關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我校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通知

發稿時間:2023-09-25浏覽次數:10

各有關單位:

    根據省教育廳《關于做好2023年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通知》(蘇師資【2023】7号)要求,現将我校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:

一、認定範圍

我校聘任教師職務的在職在崗專任教師、輔導員。

二、具體工作安排如下

   (一)網上申報時間:9月28日至10月6日17時申請人在該時間段内登錄中國教師資格網(www.jszg.edu.cn)進行網上申請(溫馨提示:教師資格申請采取網上申請的方式,請申請人務必在此時間段内申報,逾期系統自動關閉,無法補報,責任需自負)

(二)體檢時間安排:通知發布之日起,申請人登錄“中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”-“本部體檢”-“高等教師資格體檢”進行申請預約,體檢時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和下載的《江蘇省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表》(附件2)(雙面打印,張貼照片)自行前往中大醫院(湖南路丁家橋87号)本部2号樓2樓健康管理中心體檢(溫馨提示:1.空腹,不飲水,費用自理;2.體檢工作務必于10月16日之前完成,體檢報告由學校統一領取)

(三)現場确認審核材料:10月10日申請人按照《關于報送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材料的規範要求》(附件1)攜帶材料,到真知館318室現場确認。

(四)10月中旬(具體時間另行通知),校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對申報材料核實、審查。審核後公示并上報省教育廳進行認定。

三、網上申報流程

(一)進入中國教師資格網(www.jszg.edu.cn),按照網站提示,進行申請人注冊。

(二)根據系統提示,閱讀申請提示、确認網上申報協議,選擇認定機構、任教學科與确認點,閱讀注意事項。

溫馨提示:

1.“考試形式”選擇“非國家統一考試(含免考)”;

2.“資格種類”選擇“高等學校教師資格”;

3.省份選擇“江蘇省”;

4.認定機構選擇“江蘇省教育廳”;

5.“申請任教學科”在學科大類下選擇一個學科,原則上應與本人所學專業相一緻,專職輔導員的任教學科應為思想政治類;

6.選擇确認點時選擇本人任教學校(183英国365正版官方网站)。

(三)依次填寫申請人身份信息、登錄信息、申請信息、個人簡曆等。

溫馨提示:

1.申請信息中“畢業學校”按畢業證書填寫,如果系統中檢索不到學校名可以自行添加;

2.“工作單位”的學校名稱應與學校公章字樣一緻;

3.“戶籍所在地”填寫至鄉鎮或街道辦事處;

4.“個人簡曆”從初中畢業後起按照時間先後填寫,必須填寫到現階段,填寫高等教育學習經曆時在“職務”中注明學習形式(如全日制、成人、電大、函授、自考、網絡等)及學曆層次(研究生、本科、大專等);

5.網上提交的照片應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證件照,尺寸為25MM(寬)×35MM(高)(附件3)。

(四)依次核對所填報名信息,确認無誤後點擊“提交”按鈕上報報名信息。生成報名号後方為報名成功。

(五)提交成功後,請申請人牢記報名所填寫的姓名、身份證号、密碼、郵箱地址,這些資料是以後打印申請表格、修改報名信息以及現場确認時的重要查詢依據。

溫馨提示:建議完成注冊後立即點擊“登錄系統”按鈕,登錄個人賬号,獲取報名号并查看注冊信息是否顯示正常。

(六)申請人可在現場确認前登錄網上申報系統,對申報信息進行修改。

(七)為保證申請人信息安全,申請人在使用完報名系統後或離開電腦前,需要點擊頁面右上角的“退出”按鈕,或者關閉浏覽器,退出網上申報系統,以免信息被他人修改。

四、上報申請材料要求

申請人根據《教師資格材料袋封面》(附件4)要求準備所有附件材料并按規定排序裝袋(不要裝訂、封口)。

附件1:關于報送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材料的規範要求

附件2:江蘇省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表(A4紙正反打印)

附件3:教師資格證書照片粘貼頁

附件4:教師資格材料袋封面

附件5: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評價表

附件6:教學任務書

 

五、聯系方式

聯系人:唐老師

聯系電話:58690746

QQ群:292848929

 

 

  組織人事部

2023年9月25日

 

 附件1:關于報送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申請材料清單(2023版).doc

附件2:江蘇省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表(A4紙正反打印)(2023版).pdf

附件3:教師資格證書照片粘貼頁(2023版).pdf

附件4:教師資格材料袋封面(2023版).pdf

附件5: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評價表(2023版).pdf

附件6:教學任務書(2023版).doc  

 

 

Baidu
sogou